close
初1那天,老爹帶我去玉皇宮拜拜,因為師父特地告誡我們警訊,所以老爹隔天二話不說就帶我去拜

拜,那天人潮之多,我都懷疑若是集中在操場是不是可以組成一個學校了?然而按照慣例得先在附近

買好金紙ˋ香ˋ等等的物品,買好後便朝廟裡前進,剛踏進廟裡時我已經有想往回衝的感覺,那裡面

煙霧瀰漫之誇張到一個境界,我想美軍當初若是與越南軍打時在這種環境的話,我看還沒打防毒面具

就不知道換幾個了吧.當我與老爹陸續都把手中的香都點燃時就開始從第一關開始拜(我記得在附近

買的香一捆都超過三十幾支吧,數量多到可以玩文字拼圖了....而且還都是人手一"捆"唷..),

剛開始拜我是以十二萬又不知道幾百次方的心意在拜(哎呀~管他幾次方,反正就很虔誠的咩..),

拜到最後也只是頭點一下的就連匾額是寫哪位神明也不清楚的就趕緊把香插到香爐裡去了,而我早已

被煙霧瀰漫的戰場..ㄜ..是廟裡的煙給燻到眼睛快睜不開了,儘管如此我還是跟著老爹一關又一

關的拜著,在腦袋中不知怎樣的卻一直浮現伍佰的一段歌曲: 輕鬆 我看著天空 又沒有下雪

我幹嘛感動,此時我還真慶幸沒戴隱形眼鏡出門,不然我應該會成為名符其實的睜眼瞎子吧....

好不容易拜完了眾多的神明,老爹便走到一位看起來就像是在賣安太歲的人員的旁邊,買了上面貼有

人臉的假人與看起來像是房子的紙做物品與紙車,掏出百多元後就和我前往大廳去給"專業人士"

安太歲,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海便可想而知還真不少人要來安一下,我也排在一位辣妹的後面等著

給專業人士來專業一下...就在等的快被煙醺死時,我看到居然連4ˋ5歲的小朋友也要來安太歲

更妙的是每個來這邊排隊等著安太歲的人手裡都有一個紙車車,納悶的我心理想著,這年頭還真多人

有車關...連小朋友也有車關,就在幾十分鐘後終於輪到我安太歲,只見老師傅拿著類似皮鞭的

東西往地上抽打,嘴裡念念有詞的說了些話,也向我身上畫了些圖案,便把紙車放在地上要我採過

並跨過那個紙糊的房子,這樣就完成了儀式,而且照慣例也塞了個紅包給這位師傅,當然我跟老爹就

這樣離開了,環保署人員若在現場檢測初空氣品質的數據的話,應該會大呼一聲的說:oh~傑克,

這應該可以去申請金世世界紀錄了~當然...我也不想當那位在場的傑克,因為傑克早就沒呼吸了..

至於我的車關到底化解了沒?套一句達摩祖師那部電影說過的一句話形容:又還沒到三月,我奈ㄟ災

?_?.


所以....沒事多拜拜~多拜拜沒事~平時還是小心點好

那天有去拜拜的都要喝一杯養肝茶解毒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ela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